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银河里的星星

落在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伟大总是如此简单-《逻辑的引擎》  

2008-11-20 20:27:11|  分类: 读书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也是如此沉重,当科学发展到今天,我们对人类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足以感到自豪,毫无疑问,这样的伟大并非一夕所成。科学的发展伴随着,许多悲伤的故事,沉重的历史,很多时候血的代价才能换来那伟大的一步。人生是否应该应该像那样闪现,还是应该燃烧,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,可是每当记起历史的传奇,总会感动一代又一代的后人,或许这才是完美的人生。

从2000多年前,毕达哥拉斯学派发现无理数,引发第一次数学危机开始,至今数学已经经历了三次大的危机,正是这样的危机不断的冲击着传统的认识,危机过后总能看到一个崭新的数学世界。危机没有让数学走向毁灭,反而成为数学不断成长的进步。

从四百年前,莱布尼茨的伟大构想,到现在信息社会,计算机的出现也不是一夕完成的。或许我们会想起图灵,冯诺依曼,这样的一些名字,实际上在这背后是几百年的科学积累,才使梦想成为了现实。为了表达我们的敬意,我想应该去重新去领略那些伟大思想家的过往,即使历史早已远去。当我们今天使用着计算机的同时,依旧不应该忘记那些伟大的思想家们,或许那其中总是包含着生命的无奈和悲伤。

我想应该用尽量简单的文字去传达那伟大的思想,或许这并不是不可能的,因为伟大总是如此简单。
看着马丁 戴维斯的这本书,我想这就是我可以做的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