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银河里的星星

落在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无题  

2008-06-26 11:14:25|  分类: 闲时思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事情的发展总是出人意料,不要总是预先做那么多的假设,其实不只作题的时候如此。现实却比这做题更加残酷和真实。

有时候在做某件事之前,我们隐隐约约得感到有些不妥,可是把这种感觉放过,事后果然它发生了,真是感慨。有时候你完全不会想到事情会如此发展,可是那却发生了,真是不可思议。有时候你做某件事,不是随便就可以做的,也不要认为那是出于好意,有时候这都会招来麻烦,让你陪了夫人又折兵。

不要总是相信你眼见的事实,也不要总把好事看成好事,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事情完全有可能向相反的方向发展,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。正如做项目的时候,我们要考虑各种情况,如果没有调查不要假设这个项目的成功是有意义的。所以我们很多情况下,都忽略了前提,但是前提错了,项目即使成功也是毫无意义的。

谋略,心计,我以前认为这不重要,其实这很重要,不要轻易相信他人,也不要预先做出很多假设。头脑发热是大多数年轻人容易犯的毛病,不要人云亦云,如果在事情发生之前你就能看出端倪,这就是人才。不要认为麻烦,法律,监狱离你很远,或许某一天就会降临到你头上。

真相,到底是什么呢?如果没有了解真相,或者没有足够的证据足以让你相信那是真相,请不要说那就是真相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