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银河里的星星

落在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gcc特殊参数  

2010-04-08 14:36:20|  分类: linux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在默认情况下,ld链接器会将libc、crt1.o等这些CRT和启动文件与程序的模块链接起来,但是有些时候,我们 可能不需要这些文件,或者希望使用自己的libc和crt1.o等启动文件,以替代系统默认的文件,这种情况在嵌入式系统或操作系统内核编译的时候很常 见。GCC提高了两个参数“-nostartfile”和“-nostdlib”,分别用来取消默认的启动文件和C语言运行库。

-nostdinc
 编译器不再系统缺省的头文件目录里面找头文件。这样就可以精确地确定头文件的来源,应该比较慎用,在对编译器不是很了解的情 况下容易造成编译失败.

gcc的各种路径信息可以通过 gcc --print-search-dirs来查找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